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设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园区
2019-06-14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委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扩大开放 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的决定,是十分及时和必要的,这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思想武器和重要方法论。

这些年,市商贸物流园区干部职工发扬奋力追赶精神,虽取得一定成绩,但对标其他先进园区,物流园区的基础设施还非常落后,许多配套设施也不完善,仍然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阶段。要实现跨越发展,市商贸物流园区必须思想再解放,敢于打破不符合实际发展需求的固有思想禁锢,干字当头,将改革创新不断推向纵深,进一步扩大开放,全面深入融入大湾区,狠抓招商项目落地,培育产业集聚,建设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商贸物流园区。

解放思想,探索园区发展新思路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关键在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园区党工委将以此为契机,对园区面临的用地规划不合理、产业发展定位不清晰等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分析,站在城市功能空间的角度,结合园区自身发展实际,合理借鉴先进园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有效进行园区控规调整,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合理调整用地规划和功能布局,适当提高居住用地比例,积极探索出一条既能满足城市商贸与居民生活需求,又能满足城市功能与形象需求的发展新思路。

改革创新,疏通园区发展“堵点”

历史和现实已经反复证明,“何以解忧,唯有改革”。改革创新是摆脱困境,突破瓶颈的有效手段。目前园区产业发展定位不够细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不够明确等已经成为制约园区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改革创新势在必行,园区党工委将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突破建园初期规划发展定位的局限,进一步细分产业发展定位,明确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疏通园区发展“堵点”,科学、合理兼容一些无污染的轻加工、半成品组装等业态,为招商引资提供具体指引,确保精准招商、有效招商,进一步丰富园内产业业态,推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

扩大开放,激发园区发展新动力

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时期,在广西全面实施“东融”战略重要机遇期,增强扩大开放意识的问题,比任何时候都紧迫地放在我们面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极大机遇。园区党工委将进一步增强扩大开放意识,坚持贯彻落实“东融”战略,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大湾区产业的协作发展,力争引入发展成熟或饱和的专业市场领域,同时深化与粤港澳及周边合作,引导物流企业聚集,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担当实干,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邓小平同志说过:“干革命,搞建设,都要有一批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闯将。”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员干部的担当实干、狠抓落实。园区党工委将大力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深入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全面落实《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在招商引资、工程建设、服务企业等领域力争上游,全面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我们坚信“行之将至”,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狠抓实干,同心协力将市商贸物流园区打造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一流的现代化商贸物流枢纽中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