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效能优服务让群众满意
——苍梧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综述
2019-06-17 09: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黎晓婷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黎晓婷

今年以来,苍梧县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从改善政务、建设经营、融资、民生事项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松绑”

博世科苍梧环保设备生产项目是苍梧县重点推进项目,目前2号车间已竣工投产,1号车间正在推进前期工作。近日,该项目负责人带着住建部门告知书中所需的资料,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1号车间申请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很快就办好了。

这是苍梧县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县聚焦营商环境的短板和不足,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优化审批环节和流程,实行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松绑”“减压”。

当前,苍梧县对工程项目建设以及社会投资工业类项目行政审批采取精简事项时限、实现一窗进出、建立双向告知等措施,从用地、工程规划许可证到施工许可,承诺办理时间由原来的41个工作日缩短到25个工作日。

在开办企业事项上,苍梧县摈弃过去商事登记“多头跑”的传统登记模式,让“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互联网+开办企业”模式成为“主角”。目前,该县已实现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一个工作日内,办理环节优化至三个,申请材料精简至一份的任务目标。

针对“融资难”问题,苍梧县压缩信贷审批时间、定制中小微企业针对性金融服务、创新担保抵押机制、完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实现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办理环节优化至四个,申请材料精简至六项,办理时间压缩至八个工作日,大大降低了小微型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

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说,优化项目类、企业类行政审批服务,对于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民生服务事项巧做“加减法”

办理同一个事项,各部门要求和标准不同,反复提交材料的现象普遍;办事来回折腾,审批服务时限长、质量差;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窗口设置偏少……一直以来,群众反映的优化营商环境存在不少问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针对群众和企业提出的“痛点”“堵点”,苍梧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近日,苍梧县京南镇旺安村村民程洪办理用电业务,上午刚报装,下午就有工作人员到家里布线装表。看着家里亮起灯光,程洪激动地说,以前办理用电业务都要十天八天的,没想到现在这么快,真是太好了。

苍梧县对照要求,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电力、获得用水指标百日攻坚,对办理环节、审批材料、办理时间做“减法”,受到好评。目前,该县居民、低压用户用电报装申请材料压缩至两项,流程优化为两个环节,装表接电时限缩短到一个工作日内。用水报装环节也优化为两个,申请材料精简为一个,办理时间压缩为四个工作日。

办理的时间缩减了,但服务质量却提高了。苍梧县有关部门安排熟悉用水报装情况的工作人员进驻服务窗口,提高供水服务质量。供电企业也在苍梧县各乡镇政务服务大厅单独设立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并开通网上报装平台,使用户不出家门即可完成用电报装。

苍梧县县长谢善高说,优化营商环境也是民生工程,该县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公开、高效、优质化,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提高服务和办事效率,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