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规范文明养犬  共筑和谐家园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19-06-18 11:03       

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来,饲养犬只的家庭越来越多,犬只已经成为我们社会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但是一些不文明养犬行为,如:遛犬不系犬绳、犬吠噪音扰民不制止、犬粪污染环境不清理、犬只咬人等时有发生,破坏了城市环境,影响了市民朋友的正常生活,妨碍了公共安全。为配合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筑和谐家园,我们呼吁饲养犬只的市民朋友,从自我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养犬小事做起,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居环境。

一、树立文明养犬意识。自觉遵守《梧州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犬只管理的通告》,了解文明养犬规定,学习文明养犬知识,树立文明养犬意识,并在广大养犬朋友们之间广泛宣传、相互提醒,在全社会树立文明养犬新风,营造文明养犬氛围。

二、遵守合法养犬规定。在管理区范围内养犬的市民,必须到住所地派出所办理《犬只登记证》,并定期为犬只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不随意遗弃犬只,不得在住宅小区公共区域内饲养犬只。不得携犬进入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幼儿园及其他少儿活动场所、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影剧院、会展中心以及设有犬只禁入标识的公园、风景名胜区等不宜犬只进入的公共场所。禁止到白云山公园、防洪堤、西堤公园、市政广场、玫瑰湖公园、世纪广场、苍海公园等禁区溜犬,在禁区遛犬的,不管是否办理《犬只登记证》,执法部门一律扣押犬只送犬只收容站留检。

三、践行文明养犬行为。市民携犬出户,要携带《犬只登记证》,给犬只束绳(链),为犬只配备嘴套,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牵引;要随身准备小铲子(硬纸板)和塑料袋,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并妥善处置,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要主动避让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要和谐邻里,避免纠纷,自觉接受邻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当犬吠影响他人休息时,应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防止扰民现象发生;不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犬与他人同乘电梯。

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从我做起,规范养犬、文明养犬,以实际行动支持梧州市开展的“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和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市民,共同创造安宁和谐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梧州市规范养犬整治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