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服务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岑溪努力破解瓶颈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2019-06-18 08:59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今年以来,岑溪市以规范石材产业为突破口,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石材产业是岑溪市传统支柱产业,全市共有石材企业249家,但规上企业只有28家,“小散乱污”问题较为突出。针对石材产业发展瓶颈,该市在今年年初启动了规范石材产业工作,以开展“小散乱污”石材企业排查整改工作为主抓手,推动石材企业上规入统。按照绿色矿山、绿色企业的标准,该市对石材企业设置了较高的准入条件,从源头上加强对石材固废原材料的管理,将“小散乱污”石材企业关停整改。近期,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队落实责任和任务,采取行业准入规范一批、出台政策服务一批的方式,力争所有石材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合并做强等方式全部上规入统,确保应统尽统。

石材产业的转型升级,是岑溪市努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该市狠抓营商环境攻坚工程,推进“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精准高效服务企业。通过实行市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实施以工作责任团队为主体的服务企业机制,重点服务81家规模以上企业,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去年新建成投产的15家石材企业已全面投产,新上规入库的九家企业均正常生产,预计新投产石材加工业全年可增加产值4.1亿元。针对三家减产企业和九家停产企业,还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协调解决用电、融资等方面的问题,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岑溪市还围绕石材、电子信息和稀土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定位,开展产业大招商活动,重点瞄准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发力精准招商,补齐产业链条。目前,航空小镇项目、南旋集团(纺织)项目、陶瓷配套(釉料)项目、石浆处理等一批工业项目已进入选址阶段,石材固废处理项目完成签约并准备开工。截至5月底,该市预计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5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7.2%。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