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上百头生猪无动物检疫合格证
藤县查获一起违规调运生猪案件
2019-06-18 10:17    西江都市报   黄倩 吴绪坚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6月15日,藤县查获一起违规调运生猪案件,两名涉案当事人被立案查处。据悉,这是藤县今年第一件立案的违规调运生猪案件。

6月15日上午,藤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在藤县北高速收费站设立生猪调运监管临时检查站,对进出收费站的运输生猪车辆进行检查。期间,发现一辆生猪运输车辆上的生猪没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藤县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该批违规调运的生猪共108头,来源于钦州市灵山县,准备运往梧州市藤县太平镇。该批生猪没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未经消毒,也没有加挂耳标。生猪由货主在散养户处买进,承运的陈祥某、陈良某在灵山县的一处路边将生猪装载上车,并运往目的地。6月15日上午,运输生猪车辆在藤县北高速收费站出口被拦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以及《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及其产品跨省调运监管工作的通知》(农明字〔2018〕33号)的规定,相关部门对违规调运的108头生猪实施无害化处理,并对涉案当事人陈祥某、陈良某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黄倩 吴绪坚)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