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获得产业收益 实现稳定脱贫
藤县以奖代补做好产业扶贫“后半篇文章”
2019-06-18 17:24    梧州日报   黄群礼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前些天,我申请了西瓜、花生种植和禽畜养殖产业奖补项目共3000元。”近日,家住藤县藤州镇古达村的贫困户伍勇光说到“以奖代补”政策时,心里乐开了花。目前,像伍勇光一样申请“以奖代补”产业奖补项目的,全县共有1.5万户贫困户递交了书面申请,奖补金额约2500万元。

这是该县推出“以奖代补”激活产业扶贫项目、做好产业扶贫“后半篇文章”的缩影。今年,该县出台《藤县2019年度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实施方案》,推进特色产业扶贫,促进县级“5+2”、村级“3+1”特色产业发展,增强贫困户脱贫摘帽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全县脱贫攻坚步伐。在《方案》实施过程中,该县鼓励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贫困户大力发展家禽、家畜、水产、蜜蜂、蛇等特色优势养殖项目以及用材林、特色优势水果、蔬菜、中草药、优质稻、食用菌等有关种植项目,激活扶贫产业,增加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围绕增加贫困户经营性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目标,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参与产业发展能力,推动扶贫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工作中,该县动员有一个劳动力以上的贫困户,自主选择参与一个以上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发展;对于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各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将搭建平台,帮助贫困户与经营主体签订代种代养代加工、委托经营、股份合作、合作经营等协议,参与特色产业项目开发,获得产业收益,实现稳定脱贫。

该县明确了以奖代补的实施对象,而奖补标准分贫困户奖补标准和新型经营主体奖补标准,具体为属于2014年、2015年退出户按每户每年产业项目奖补资金累计不超过1000元,其他贫困户按每户每年产业项目奖补资金累计不超过3000元,对达不到低奖补规模的产业项目不予奖补。而新型经营主体的产业基地必须达一定规模,且在贫困村带动贫困户发展“3+1”特色产业达全村贫困户20%以上,才可申请建设产业基地基础设施进行奖补;多个新型经营主体联合带动全村贫困户达20%以上,也可联合申报。(黄群礼)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