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用心用情用功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智慧力量
全桂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
2019-06-24 08: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6月22日,市委书记全桂寿专题调研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给大家加油鼓劲。全桂寿强调,脱贫攻坚工作队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担当实干,用心用情用功,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成一片,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6月22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藤县濛江镇泗洲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当天,全桂寿前往龙圩区、岑溪市、藤县,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给大家加油鼓劲。 蒙绍松 摄

当天,全桂寿分别来到龙圩区龙圩镇思念村、岑溪市归义镇赤黎村、藤县濛江镇泗洲村和平福乡莫泗村,慰问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参观平福乡扶贫产业黑山羊养殖基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为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带去亲切关怀和问候。

当天下午,在深度贫困村藤县平福乡莫泗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全桂寿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藤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陆世阳、岑溪市大隆镇工作分队长杨本良、龙圩区龙圩镇工作分队长卢亦军、蒙山县黄村镇林秀村第一书记王春、苍梧县石桥镇奇冲村第一书记曾剑冰、藤县大黎镇国安村工作队员黄弘、藤县平福乡莫泗村党总支部书记覃伟庆分别发言,汇报有关情况,畅谈工作感受,讲述扶贫经验和存在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全桂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表示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坚守在扶贫一线,心系群众、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肯定。

全桂寿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用实干书写脱贫攻坚新成果。要抓住关键、补齐短板,做好基本医疗保障、控辍保学、住房安全保障、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要深入群众、多办实事,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一点一滴积累群众满意度,把群众的好口碑当做最高赞赏。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学习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白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崇高精神,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吃透政策和标准,虚心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农村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全桂寿要求,要上下联动为脱贫攻坚工作队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基层减负年”活动,切实减文控会,严控督查频次,让扶贫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改善工作队员的办公和生活条件。选派单位要调动单位资源,为定点帮扶村办实事、解难题,形成“一人驻村、全员帮扶、单位作后盾”的大帮扶格局。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抓典型、树标杆,营造良好氛围。组织部门要主动与队员交心谈心,化解思想压力,协调解决困难,注重在扶贫一线培养使用干部。

当天晚上,全桂寿在莫泗村与工作队员、当地村“两委”干部围桌而坐,一同用自助晚餐,焖鸭、炒鸡、土猪肉炒腐竹、盐水苦麦菜、蒜蓉红薯叶和冬瓜汤等家常菜,吃得简单又满足。期间,大家相互交谈,共商脱贫大计。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级选派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共2134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2018年扶贫成效“四合一”考核中被评定为“较好”等次。

市领导张惠强参加慰问调研活动并主持工作座谈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