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主要江河水位上涨
市水文水资源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今日白天起降雨减弱
2019-07-10 10:2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7月9日,一场“来势汹汹”的降雨如期而至。受上游持续降雨及来水影响,梧州市浔江、桂江、西江出现了明显涨水过程,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当天9时发布了洪水蓝色预警。另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9日白天到晚上,降雨系统持续影响梧州各地,今日白天起,降雨将减弱。

7月9日,被大雨冲刷过的新兴二路,路面像铺了块镜子似的,倒映出整个街区。记者 杨扬 摄

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在7月9日发布信息:受上游持续降雨影响,桂江京南镇(警戒水位24.0米)、西江梧州市区河段(警戒水位18.50米)已出现3~6米涨水,9日8时,桂江京南水文站水位22.83米,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15.19米。预计未来一至两天,水位将继续上涨0.5~4米,桂江京南镇河段将出现接近警戒水位洪水,西江梧州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昨日下午,记者到现场采访后发现,市区河西老码头、鸳江春泛等低洼地已受淹。

另外,据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官网水情专报栏显示,7月9日8时,浔江龙圩水文站水位16米(警戒水位19.0米),预计辖区受强降雨影响的其他河流水位将上涨1~3米,蒙山县大部及藤县、苍梧县北部的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接近警戒水位的洪水。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于7月9日9时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湘江、桂江、柳江、黔江、浔江等将出现超警洪水,西江将出现年内首场编号洪水。浔江、桂江、西江梧州城区低洼地区将受洪水影响,公众需重点关注。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同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提醒苍梧县京南镇、长发镇,以及梧州市辖区等相关区域的单位、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另据梧州市气象局消息,降雨天气系统从7月9日凌晨5时开始影响蒙山县,该县出现了强降雨天气,同时伴有雷雨大风。根据自动气象观测站记录,当天5时至8时最大降雨出现在蒙山县西河镇(48.5毫米)。气象部门提醒,各级部门及公众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区内涝、山洪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做好强降雨区域的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