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平安梧州建设向纵深发展
二季度我市群众安全感指数排名全区第四
2019-07-16 08: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高寒 林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高寒 林斌)1至6月,全市共破涉黑恶案件255起,打掉黑恶团伙70个,抓获团伙成员462人,涉案金额达4280多万元;今年第二季度我市群众安全感指数达97.32%,排名全区第四位,创历史新高……这是今年上半年我市平安建设工作交出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我市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以提升群众安全感为支点,铁腕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清除安全隐患,强化手段创新,推动平安梧州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形成了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

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始终对黑恶犯罪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黑恶、盗抢骗、涉枪爆等违法犯罪活动。今年4月中旬,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亮剑2019·严打黑恶”暨“猎狐”集中收网行动,战果显著;5月12日和17日,市公安局分别对“猎狐·扫黑除恶”2号专案、“4·30”专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先后打掉张某锐、欧某雄两个涉黑恶犯罪集团;6月,市公安机关在辽宁省葫芦岛市成功侦破“4·28”特大网络传销案,打掉“盛世农业”传销团伙,刑拘18名团伙骨干成员,冻结涉案资金16.09亿元。

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对于维护公共安全、创新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上半年,我市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在加强视频资源共享共用的机制下,大力推进综治信息处理系统建设和数据共享,使社会综治工作实现从粗放式管理到精准化制导、从被动应付到主动预见、从行政指令到数据指令、从部门单打独斗到全面联动共治的智能性转变,达到了“一网共享、社会共治”的良好效果。

如今,在万秀区骑楼城里,一个个佩戴红袖章的“骑楼大妈”加强巡查,认真排查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长洲区的乡村、社区内,身穿蓝马甲、头戴蓝帽子的“平安义工”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讲解综治民调、扫黑除恶知识……

“平安创建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不仅需要以政法机关为主力的相关职能部门合力推动,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充分发动群众,利用遍布各街道、村屯的“治安嘹望点”,村(社区)基层廉政工作站以及“一(街)村一警务助理一微信群”,为打击犯罪“安装”了“千里眼”“顺风耳”,拓宽了信息渠道。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人民群众征集涉黑恶犯罪线索,敦促涉黑恶人员主动投案自首,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