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借力借智做实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2019-07-26 09:12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7月25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调研苍梧新县城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脱贫攻坚工作和二季度网络舆情研判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连续第九次获命名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岑溪市、藤县分别获命名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和双拥模范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军地协调联动,多渠道、全方位大力宣传我市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丰硕成果和先进典型,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奋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会议强调,严植婵率自治区有关部门到苍梧调研新县城建设并召开现场会,提出很多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鞭策。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加快苍梧新县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心同德,步调一致,齐心协力,真抓实干,重点做好加快梳理充分对接、借力借智做实项目前期、引入实力企业直接参与建设、谋划产业发展四个方面的工作,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力全速推进苍梧新县城建设,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苍梧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数据有所起色,多项指标呈现逐步提升态势,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工业稳中提质,狠抓工业运行调度和企业复产达产,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自治区统筹推进、“双百双新”和市“三年三工程”等重点项目,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拿出更精准的应对措施,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我市作为自然灾害多发地区,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充分吸取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防范自然灾害这根弦,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灾害防范,明确职责任务,持续开展非煤矿山汛期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约谈和督导重点企业、地区,发动各地查找风险、解决问题,以点带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仍相当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度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政策措施和工作落实,认真查找和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具体抓,加强进村入户调查督办,一项一项检查落实,特别是藤县今年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进一步充实力量、鼓足干劲,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下半年的网上宣传活动。要充分发挥市委网信办的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各单位进一步提升网络问政办理效率和舆情应对处置力。要抓好网络问政工作,将其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问计于民,集思广益,传播正能量,更好地为加快发展凝心聚力。要加强网信工作队伍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网络舆情处理能力水平。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