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圣火采集完成 将启动火炬传递
2019-07-27 15:4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百色7月26日讯(记者金翔义 通讯员邓悦敏 覃才倍 关安婷)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迎来意义重大的一刻。7月26日上午,百色起义纪念碑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下称“区运会”)圣火采集暨网络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如期举行,广西四年一届的大型体育运动盛会脚步渐近。


       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是我区首次举办区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百色起义90周年——1929年12月11日,老一辈革命家在百色成功领导和发动了百色起义,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如今矗立在后龙山上的百色起义纪念碑建于1984年,碑高23.9米,碑体造型是直刺苍穹的红婴、大刀,昭示着革命者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力量。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采集圣火,寓意着传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矢志奋斗,为建设壮美广西不懈努力。


       当日上午10时许,区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前,全体人员向百色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缅怀先烈。随后,伴随着阳光,采火圣女手持采火棒在6名护火圣女的簇拥下,面向百色起义纪念碑完成了圣火采集,并将圣火交接给广西退役运动员、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劳义,“亚洲飞人”随后将象征着广西儿女“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圣火传递给了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和百色市市长周异决。李泽、周异决共同点燃圣火盆,并保留火种。


       此次区运会圣火采集活动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广播电视台承办。据悉,区运会圣火将在广西14个设区市进行传递,其中首站区运会火炬传递将于7月28日上午在上一届区运会举办地,被称为“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的梧州市举行。届时,火炬传递将与2019“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同步开展。


       为了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圣火采集仪式上还启动了网络火炬传递活动,只要在电脑或手机微信搜索“广西区运会网络火炬传递”小程序,点击进入后就可参与活动,系统将自动累计参与者的传递步数和距离,鼓励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据悉,将于今年11月18日至30日在百色市举行的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共设22个大项、704个小项,是区运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区运会还设置了14个人们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正式比赛项目,并创新举办“我要上自治区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系列选拔比赛,使区运会改变过去单纯检验、选拔竞技体育人才的单一功能,成为推动“健康广西”建设的重要平台,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对体育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