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立足产业发展 把准投资动向
藤县上半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71.4亿元
2019-08-04 09: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林丹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林丹莉)1月,引进简一大理石瓷砖生产项目;3月,蒙娜丽莎陶瓷生产项目破土动工;4月,蒙娜丽莎追加藤县陶瓷生产项目投资,计划投资额从原来的不低于10亿元调整至20亿元;7月,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点火投产……翻开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的项目服务台账,几乎每月都有“大事记”。而这仅仅是藤县产业大招商工作的一个侧面。

今年,藤县围绕实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目标,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该县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71.4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5.9%,同比增长14.98%,同时完成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31.3亿元。

大项目频频落地,与藤县清晰的招商思路和细致的招商服务举措息息相关。藤县招商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藤县立足陶瓷、钛白、林产林化、船舶制造这四大支柱产业发展需要,密切关注行业投资动向,用心遴选出与产业对接性强的企业,努力引进一批在陶瓷、钛白、林产林化、机械造船等产业链上科技含量较高、附加值高、耗能低、无污染、拉动力强的上下游项目。

对内,藤县抓实园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工作,完善各功能区基础设施,优化园区环境,以及开展好“工业振兴年”活动,主动上门服务工业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办证、融资、用工等问题。对外,藤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率团赴粤港澳大湾区走访80多家企业,洽谈合作。

藤县招商促进局负责人还介绍,目前藤县在谈项目共有27个,包括商贸物流、循环利用、风电、交通等,项目总计划投资约80.8亿元,预计可创造税收3.18亿元。其中,较大的项目有总投资10亿元的万汇国际商品博览城项目,以及总投资15亿元的中核船舶制造及检验项目。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