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夯实基础扩大产业集聚效应
上半年临港经济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000多万元
2019-08-08 08: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今年以来,临港经济区全面贯彻落实“东融”战略,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加快“三年三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和储备,着力夯实园区经济基础。上半年,临港经济区推进“三年三工程”重大项目共13个,完成投资5265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14%。

今年3月,梧州临港经济区工作委员会和梧州临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揭牌成立,以建设特色园区为目标,以梧藤同城化为重要节点,全力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据悉,临港经济区依托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以物流仓储、多式联运、各类委托服务的现代物流业为主导,发展现代物流业、装备制造业,配套发展食品工业、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培育临空产业(生物医药、新材料、通用航空服务等)及研发设计、教育培训和商住设施等服务业。

为壮大园区经济、增强集聚效应,今年临港经济区围绕主导产业,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积极开展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招商引资工作。目前,临港经济区已签约项目7个,包括桂江重工项目、特种电缆项目和飞鸽冷链物流项目、简一大理石陶瓷项目、伟创纤维技术项目、晟昊杭萧钢构项目、播恩生物科技项目;在谈项目5个,分别是建华建材项目、梧州千万吨冶金新材料项目、三一筑工装配式项目、理文林浆纸全产业链项目和产业服务综合体建设项目;储备项目3个,包括LNG应急调峰区域储备中心项目、海明堡蜂鸟系列直升机项目、LNG压力容罐项目等。

在“三年三工程”活动中,临港经济区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强化建设要素保障,全面加快产业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桂江重型起重机械及钢结构生产项目已开展地质勘探及主厂房桩基础施工,准备开展验桩及厂房施工临时用房建设等工作,项目完成投资1140万元。飞鸽冷链物流园项目完成备案立项,已获得部分用地指标,项目业主正在推进项目一期设计方案初稿,一期部分土地正开展招拍挂及土方平整。简一大理石瓷砖项目正在开展场地土石方平整,完成投资675万元。特种节能环保电缆生产制造项目已开展项目备案、选址、已获得用地批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晟昊杭萧钢构项目已完成工商证件办理、项目备案及用地预审,正在办理选址意见批复、开展土方平整,完成投资700万元。播恩生物科技项目已完成工商证件、项目备案,正在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土方平整工作。伟创生物纤维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办理选址意见批复、已开展土方平整工作,完成投额800万元。建华建材项目合同条款谈判已基本完成,并就具体重大事项报市政府审批。基础设施方面,临港经济区疏港大道已完成1.5公里项目用地清表及机场路交叉路口综合管廊铺设等工作,完成投资650万元。

下半年,临港经济区将全力推进开工项目建设进程,按各个项目的推进时间节点,对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做好进度管控,落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大申报土地指标力度,重点推进签约项目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结合临港经济区发展实际,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快城规、控规、土规等各项规划调整,加大融资力度,加快与藤县落实征地拆迁配合工作,确保开发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