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会普通话提高就业竞争力
苍梧县大力实施推普脱贫攻坚行动
2019-08-08 08: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苏梦椿 钟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苍梧县出台《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通过多种方式,到2020年实现贫困家庭新增劳动力人口全部具有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沟通交流和应用能力,全县青壮年劳动力具备基本的普通话交流能力,全县普通话普及率明显提升。

方案明确,苍梧县将重点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通过送教下乡、“手拉手学习普通话”推普课堂、看视频学习普通话,提高学龄前儿童的普通话水平,消除适龄儿童入学后因不会说普通话而造成学习障碍的现象。同时,该县将积极开展青壮年农民普通话培训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以村民自主学习、普通话培训与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青壮年农民普通话水平和就业竞争力,促进他们就业脱贫。

目前,苍梧县正在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工作,摸清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人口中青壮年人群、贫困村基层干部的普通话培训需求数量,不会说普通话的3~6岁学龄前儿童数量,所有行政村幼儿园、幼教点数量,以及普通话水平不达标的中小学及学前教育教师数量。(苏梦椿 钟欣)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