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将粤剧文化送到乡镇
万秀区组织多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
2019-08-08 09: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通讯员 莫斯娜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通讯员 莫斯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8月7日,万秀区委宣传部联合万秀区科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万秀区卫生健康局、万秀区文化馆及夏郢镇政府等,在夏郢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粤剧文化送到夏郢镇。

当天上午10时许,夏郢中心小学传出阵阵粤韵,许多赶集的村民听到歌声,纷纷前来观看演出。烈日炎炎,演员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唱响《女驸马》《凤阁恩仇未了情》等传统粤曲,有些村民还跟着配乐在台下同唱。群力粤剧团团长冼羽球告诉记者,他们为了当天的表演特意创作曲目《扫黄打非利国民》。“每次表演我们都会根据形势的发展,创作一些新东西,让粤剧常唱常新。”冼羽球说。

万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嘉文表示,今年万秀区在做好“戏曲进校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大力推动“戏曲进乡村”,积极组织戏曲艺术家、民间戏曲专家、戏曲志愿者深入基层村屯、社区,开展巡回戏曲知识讲座和演出。接下来,万秀区将陆续组织多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并举办基层戏曲艺术人才(骨干)培训班,把戏曲人才培训和“结对子、种文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戏曲艺术在农村的传播和普及。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