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引导种植 帮助销售
龙圩区3000多亩百香果助力贫困户增收
2019-08-10 10: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近日,在龙圩区开展的党旗领航·电商扶贫2019年“扶贫产品牵万家”红色购物季主题活动上,特色农产品百香果吸引了许多市民选购。活动现场,电商企业与百香果专业合作社签署扶贫产品销售意向书,将消费扶贫纳入单位定点扶贫和联系帮扶贫困户的工作中,助力群众增收。据统计,今年龙圩区百香果种植总面积3120亩,估计总产量可达到4100吨,总产值约2460万元。

       据介绍,每年7月和8月是龙圩区百香果成熟的时节,村民都忙着收果卖果,种植百香果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手段之一。今年百香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大果每公斤可卖10元,中果每公斤可卖8元。

       龙圩区大坡镇坡头村李桂海是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5口人,妻子身患疾病,无法劳作,3个小孩上学读书,家里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艰难。驻村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帮他申请了小额贷款,支持他种植百香果。2017年,他种植的3亩百香果收成较好,成功脱贫。目前,坡头村发展百香果基地300亩,带动贫困户30户132人增收。

       为拓宽百香果销售渠道,龙圩区开展电商扶贫活动,借助淘宝特色中国梧州馆、天猫优品服务站、淘宝超市等电商平台,组织该区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带队推介地方特产,并通过现场签约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扶贫产品进社区、进商家、进企业,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党员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大坡镇胜洲村驻村第一书记林家良表示,有了电商平台后,农产品销路不愁,镇村干部可以动员更多农民发展特色种养,实现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据悉,目前龙圩区电商企业已建立62个电商扶贫点,70多个村6000多名贫困户从中受益。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