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教育支出逐年增长
市直财政“真金白银”保障教育事业提质增效
2019-08-10 14: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朱琦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朱琦)今年,市财政部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确保市本级财政资金重点向教育倾斜,大力支持教育领域推进各项改革,以“真金白银”保障教育事业提质增效。

       我市坚持公办民办并举,着力解决“入园难”等问题。我市完善相关扶持政策,通过财政支持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并以政府购买服务、奖励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引导城市集体、企业、事业单位等举办的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今年上半年,市本级财政拨付市直9所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232万元。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我市完善经费保障机制,落实城乡统一的“两免一补”、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等有关政策。上半年,市本级财政共落实城乡义务教育阶段补助经费7903万元,保障了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正常运转。同时,积极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上半年市本级财政拨付营养改善专项经费115万元,资助学生2991人;每年安排资金220万元,推进市直管学校农村寄宿生营养餐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学校已达5所,基本覆盖市直管学校的农村寄宿生。

       为支持普通高中加快发展,财政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梧州高中一、二期工程建设资金2.5亿元、梧州一中改扩建资金4220万元以及其他普通高中维修资金1512万元等,着力改善市本级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每年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市直普通高中教学实验设备购置和功能室建设,鼓励普通高中特色化办学。

       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财政部门落实公办中等和高等职业院校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支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实施,开展有关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专项建设,支持建设一批中高职学校示范特色专业和实训基地及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基地。上半年,市财政共落实职业学院资金1.43亿元,争取实现高职院校年生均拨款水平不低于1.2万元的目标。

       为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财政部门大力支持高等学校特色化发展,上半年共落实梧州学院各类资金 2.6 亿元,支持梧州学院推进筹建梧州大学各项工作,并帮助该校建设7个全国高校特色专业、10个广西重点学科、5个广西重点培育学科项目。财政部门还积极配合梧州学院向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教育厅申报亚行贷款7000多万元,用于支持梧州学院科研项目与基础设施建设。

       据有关统计,市直财政教育支出从2010 年起,年均增长约 6.5%,达到全区同期年均增长水平。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