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棚改户开辟绿色通道
原需20多天才能办结的审核放款工作缩短至2天完成
2019-08-10 10: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通讯员 蒋亚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蒋明发 通讯员 蒋亚平)8月8日10时许,河东旧城棚改户王玉琴刚回到河南许昌,便用手机拍了一个视频发给棚改工作人员报平安并致谢。原来,为了让王玉琴快速领到第二期补偿款,河东旧城棚改项目动迁组、资金组合力开辟绿色通道,将原本需要20多天才能办结的工作缩短在2天内完成。

       王玉琴的丈夫生前在河东旧城棚改项目征拆范围内有一间商铺,作为继承人的王玉琴自愿选择签约、领取补偿款。近期,租用该商铺的租户总算找到了合适的铺位搬迁。为了不耽误棚改项目的进度,8月2日,王玉琴和她的女儿从河南赶回梧州,到棚改动迁六组办理房屋交接和第二期补偿款领取手续。王玉琴请求棚改工作人员加快办理手续,以便她在8月8日前能赶回河南为女儿办理开学事宜。

       8月5日,动迁六组的组员黎青一上班就立刻整理王玉琴的资料,并交到河东旧城棚改项目资金组。若按照正常程序,资金组收到王玉琴的资料后需经过层层审核并与银行进行对接,才能安排放款事宜,这个流程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考虑到王玉琴有急事办理,且其在梧期间需住酒店,时间越长,其开销越大,接到黎青的情况汇报后,上级部门同意为王玉琴开通绿色通道。

       万秀区政府、河东旧城棚改指挥部的领导干部也行动起来,公休的领导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回来处理王玉琴的特殊情况。“经上级部门充分沟通及考虑,我们采用后补形式,先让王玉琴领取补偿款,再按流程补办手续。”资金组组员陈琳说,8月6日一早,王玉琴的资料被递交到银行;7日15时,银行方面通知资金组,申办人的放款审核已经通过。

       当天下午,河东旧城棚改项目资金组的工作人员带上资料,陪同王玉琴到银行办理好确认和领款手续。8月7日17时许,王玉琴如期坐上了返回河南的火车。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