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垃圾箱在居民区内露天摆放
长洲区环卫站:短期内尚无法迁移
2019-08-10 10:4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长洲区育才幼儿园门口有一个垃圾中转站,堆放的垃圾对环境造成影响。

      8月7日,在龙门路育才幼儿园附近,一个敞开式的大垃圾箱摆放于此。 本报记者 吴艳虹 摄

       8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龙门路的育才幼儿园走访,发现离幼儿园约100米处有一个大垃圾箱。此时垃圾箱里垃圾不多,但是记者站在幼儿园门口就能闻到从垃圾箱散发出的臭味,行经此处的群众也纷纷捂鼻而过。刚好路过此处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这里不是垃圾中转站,但因为放置了一个大垃圾箱,所以附近的居民都将垃圾扔在这里。

       记者观察到,龙门路沿路有众多私宅。“这个垃圾箱真的很臭,尤其最近一个月气温较高,风一吹,臭味就四处飘散,令人困扰。”附近居民李先生苦恼地说道,垃圾箱大概是两三个月前被放置在这里的,尽管每天早上和中午都有垃圾车前来清理,但由于垃圾都集中堆放在此处,散发的味道已经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希望垃圾箱能被移走”。育才幼儿园一名学生的家长刘明也表示,夏天垃圾的气味特别明显,他正在与家人商量,考虑是否让孩子转学到其他幼儿园。

       记者从长洲区环卫站了解到,这个垃圾箱原先并非放置于此,由于原地点不再适合摆放,经与龙新村村委商量后,从今年年初起,村委才决定将垃圾箱的放置地点定在育才幼儿园附近。但由于垃圾箱为敞开式,在高温的天气下有臭味散发,属正常现象。长洲区环卫站表示,环卫站每天都派人巡查,一旦发现垃圾箱快被垃圾堆满时,会立即通知其他人员前来清理。此外,垃圾箱周边的环保工作由兴龙街道办负责,他们也会冲洗被污染的路面。考虑到垃圾箱摆放在居民区附近会影响周边空气质量,环卫站也在考虑重新选址的问题,并于近期到多处进行考察。不过,因为这些被考察的地点均不符合垃圾箱放置要求,所以该处垃圾箱短期内仍无法迁移。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