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完善城区配套 提升城市形象
2019-08-11 09:0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8月10日上午,在白云路北侧地块(梧州市第二中学旧址),梧州市市民广场暨梧州市培正小学开工仪式正式启动。据悉,市民广场和培正小学投资总额约3亿元,建设工期预计为两年。

据悉,市民广场和培正小学由梧州市万秀区政府与美的置业集团粤桂区域广西城市公司合作开发,是梧州美的中央广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万秀区的重点民生项目。

其中,梧州市培正小学位于白云山东侧,项目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按照设计,培正小学将设三个功能分区。运动区位于地块北面,包括直跑道、环形跑道、篮球场等活动设施;教学区位于地块中部,内有两栋教学楼、实验楼等;生活区则位于地块南面,包括餐厅和图书馆,并与教学区紧密相连。建成后学校将设置36个班,供1620名在校生使用。此外,梧州市培正小学项目还将建设一层地下车库。

当天动工的另外一个项目,是位于白云路北侧地块(梧州市第二中学旧址)的梧州市市民广场项目。美的置业粤桂区域广西公司总经理高立镇表示,“广场是城市的客厅”,它能体现了一座城市的风貌、文化内涵和景观特色,完善城市的服务功能。近年来,随着梧州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府也开始更注重城市的形象和市民生活的提升。高立镇表示,市民广场项目规划总用地约5058平方米,它的设计和建设注重空间和景观协调,植被也会因地制宜,力求让到广场游玩的市民有一种花园式景观绿化体验。此外,市民广场还将配套建设地下车库,以及一个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以进一步完善老城区的相关配套设施。

万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国辉表示,市民广场和培正小学项目是万秀区的重点民生项目,也是万秀区实施“东融”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作为惠及民生、保障教育、助力城市发展的重大举措,将对加快万秀区城市建设、优化区域生活环境和教育资源、打造宜居宜业新万秀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