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认真训练 积极备赛
“梧州日报杯”首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组织热身训练
2019-08-12 10:5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梧州日报杯”首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首轮分站预选赛将于8月24日在凯莱名邦学府中央广场举行。8月10日,18支参赛战队参加了由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与梧州市业余无线电协会组织开展的针对性热身训练,积极为比赛做准备。

8月10日,选手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熟悉将要在比赛中使用的器材。

据了解,“梧州日报杯”首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从今年8月持续11月,期间设有多场分站预选赛和总决赛,其中首轮分站预选赛将于8月24日在凯莱名邦学府中央广场举行。目前,18支参赛战队正在开展的针对性热身训练,积极为比赛做准备。 记者 陈凡 摄

本次热身训练安排在凯莱名邦学府中央广场举行,以更好地达到模拟实战演练的效果。梧州市业余无线电协会科普部部长陈桂荣为参赛战队授课并组织他们进行户外训练,着重帮助“零基础”的同学熟悉比赛器材,包括掌握正确的持机方法,进行莫尔斯码的听力训练,实地测向找台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战队的队员都十分认真地对待此次训练。在陈桂荣的指导下,同学们手持无线电测向机,认真测听分析隐蔽电台所在方向,并进行寻台尝试,判断信号源。

将参加首轮分站预选赛的梧州市文澜路小学代表队,在热身训练结束后,其队员仍没有松懈,相互之间积极讨论,分享参训感受。队员凌一凡的家长凌先生告诉记者,获悉市内将举办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儿子便主动提出想要参加,但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无线电测向运动,所以心里也没有底。为了在预选赛中取得好成绩,儿子时常通过网络平台,搜索观看无线电测向运动比赛的视频,积极学习无线电测向知识,了解测向运动,熟悉测向方法。

据悉,“梧州日报杯”首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将从今年8月持续11月,期间设有多场分站预选赛和总决赛。根据抽签结果,市文澜路小学、市第二实验小学、市钱鉴小学、市工厂路小学、市富民小学和市北环路小学等6支代表队进入到首轮预选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