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穷尽措施查人找物
万秀区法院成功执行拖欠33人工资系列案
2019-08-16 16: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马维莉 梁颖

不久前,经过万秀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穷尽措施查人找物,一起涉及33名工人的劳动争议系列执行案件终于执行到位,工人们终于领到被拖欠已久的薪资,共计136755元。

33人工资被拖欠

2019年2月中旬,吴某、吕某等33人持梧州市万秀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仲裁调解书,向万秀区法院申请执行,要求万秀区某餐吧及其经营者杨某某支付拖欠工资合计136755元。

万秀区法院依法受理后,执行干警立即调查被执行方万秀区某餐吧及杨某某的财产情况,并通知被执行人杨某某履行。杨某某到法院后,承认尚欠33名工人工资13万余元,但称暂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无法一次性付清。

因杨某某名下房产均有共有人,车辆又不知所踪,万秀区法院在调查被执行人杨某某名下其他财产的过程中,了解到杨某某已经将万秀区某餐吧的50%股份转让给案外人谢某,谢某尚有10万余元的转让款未支付给杨某某。此外,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谢某每月还需支付杨某某1万元承包金。

万秀区法院随即向谢某发出履行通知,要求谢某将转让款转至法院,并从2019年3月开始,每月提取谢某应支付给杨某某的承包金。由于谢某只认可并支付了其中7万元转让款,且每月提取承包金仅有1万元,执行到位的款项尚不足以清偿33名工人的全部工资。

虚假申报将被拘

为尽快追回工人工资,万秀区法院要求被执行人杨某某申报其名下商铺的出租信息。被执行人杨某某则称,其名下的三间商铺中,坐落梧州的两间商铺的租金系由其丈夫负责收取,第三间商铺的租金已经提前支付了。然而,经过一番调查,执行干警发现,杨某某名下坐落梧州的两间商铺,租赁合同系由杨某某单独与承租人签署,租金也一直由杨某某收取。

5月9日,被执行人杨某某再次被传唤到万秀区法院。“因你虚假申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关于财产报告制度的规定,本院将对你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一听到自己要被送进拘留所,杨某某慌了神,哭着打电话求助。

杨某某的朋友欧某赶到法院后,承诺会将剩余未执行到位的近4万元款项转至万秀区法院账户。主办法官与合议庭成员讨论后,给杨某某及保证人确定履行期限。

不过,约定的时间已过,法院仅见被执行人杨某某转来9800元款项。之后执行干警多次催促被执行人杨某某、保证人欧某履行剩余款项,但二人拒接法院的电话,经传唤也拒绝到庭。经申请执行人申请,万秀区法院将保证人欧某追加为被执行人,将杨某某、欧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提取杨某某在梧州两间商铺的租金收益。

因杨某某曾经透露其在长洲区法院有诉讼案件未审理完毕,执行干警随即查看关联案件,果然发现杨某某在长洲区法院有多起作为被告的民事未结案件,并查询到杨某某作为被告的一起案件将在6月20日开庭的信息。

无处可逃终履行

6月20日,获悉被执行人杨某某已经到长洲区法院出庭的信息后,经与长洲区法院沟通,万秀区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前往。庭审结束后,执行干警告知杨某某需回万秀区法院支付某餐吧劳动争议系列案剩余工资,杨某某则以要送小孩回家为挡箭牌,拒绝随执行干警前往。

“因你虚假申报财产,提供保证后又未在保证期限内按期足额履行,本院多次传唤你到庭,你均拒绝到庭,本院现有权依法对你采取拘传措施。”在拘传的压力下,杨某某只能乖乖就范。被带至万秀区法院后,杨某某在罚款、拘留的压力震慑下,将该系列案剩余款项全部支付完毕。

最终,该起涉33人工资系列案执行到位。

(马维莉 梁颖)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