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持械聚众斗殴
藤县太平镇大坡村37名村民领刑
2019-08-22 11: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祝裕旺 温云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8月21日,藤县法院对社会影响重大的太平镇大坡村两村村民聚众斗殴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37名被告人领刑受罚。

藤县太平镇大坡村大坡组与大塘组是距离不足200米的相邻村组。2018年2月4日晚上,大坡组钟姓年轻人与大塘组饶姓年轻人因在太平镇一歌厅唱歌、喝酒产生摩擦。之后,双方村民在2月13日和14日组织人员,成帮结伙持械相互斗殴、滋事、破坏公共秩序,致使4人轻伤一级、14人轻微伤。

2018年11月15日,大塘组与大坡组的村民代表在太平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就经济损失、受伤人员处理等事宜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法院认为,被告人饶贵任、钟鉴祥等37人为发泄不满情绪,成帮结伙持械聚众斗殴,已触犯《刑法》相关规定,构成聚众斗殴罪,依法应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钟华贵又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了盗窃罪;其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一支,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

法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钟华贵犯聚众斗殴罪、盗窃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被告人饶贵任、钟鉴祥等36人犯聚众斗殴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至一年七个月不等。   (祝裕旺 温云兰)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