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苍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23名女性警务人员用真诚细致的服务,拉近了民警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更加理解与支持交通管理工作的开展
交管大队里的巾帼之花
2019-08-22 16: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 通讯员 黄欣

苍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有23名女性警务人员,占了交管大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面对违法违规行为,她们执法严明,认真查处;面对山洪,她们走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面对群众,她们耐心细致,真诚服务。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团”,为打造苍梧交通平安之路,奉献自己的力量。

女民警们的“硬心肠”

6月26日,苍梧县六堡镇突发山洪,镇区宛如一片泽国。当天,苍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全体警务人员于凌晨整装,全队投入紧急的抢险工作中。作为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李美燕走在抢险的前端,一到达灾区便带领警员展开巡逻、设置卡点、实行交通管制等工作。

清淤是救援工作的重点之一,为了避免过多车辆进入镇区停放而影响清淤排污工作有序进行,苍梧交管大队在进入六堡镇的道路上设置多个排查卡点,临时管制车辆进入,李美燕就在车辆入镇必经的牌坊卡点站岗。火辣辣的阳光持续地灼晒着李美燕,蚊虫也一直在叮咬她暴露在警服外的手臂、颈部。而她要面对的不仅是恶劣的环境,还有群众的误解。

当天上午,一队婚车驶近了交通管制卡点,李美燕上前拦下车队。“我们定好了日子结婚,正要开车送新人到家摆酒呢!”新人的家属着急下车解释。然而,此时清淤工作未完成,若让婚车车队进入镇区停放,必然影响工作的开展。

“对不起,请您理解,现在镇里正在紧急清淤排污,你们多辆婚车进去,不仅会影响清淤秩序,而且也无处停放呀。”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李美燕也理解群众急切的心情,但为了清淤工作正常开展,李美燕硬着心肠,愣是没让婚车车队开进镇区。其实,当时在灾区执勤的多名女警,都遭遇了一些与李美燕类似的状况。她们担着不解、遭了骂声,却为镇区的清淤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女警们的付出,群众看在心里。执勤的最后一天,一名镇上的大叔揣了满满一袋李子拿给李美燕和民警们,让辛苦执勤的警员解渴。事后,李美燕想起当时镇上尚未通车,细问之下才知道,大叔来回走了将近一小时才将李子顺利送到。这件事让李美燕感动不已。

女民警们的“小温暖”

谁说女子不如男?苍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的女警们,除了与男警一样入灾区抢险,还担负着下乡入校送温暖的重任。农村家庭留守儿童较多,交通安全法规意识不强,大队的女警们从2012年开始,便在法宣中队中队长罗凤莲的带领下,把交通安全“送进”千家万户。

但苍梧县各条村之间的距离并不近,交管大队的办公地点在旺甫镇,要去到狮寨、沙头、木双等镇,往往要驱车一小时以上,有时车到不了的地方还得靠步行进入。一次,罗凤莲带着几位警员到沙头镇探望两名孤儿,途中遇到洪水,必经的小桥被水淹没了。见状,几名女警撸起裤管涉水过河,坚持去到两名孩子家中。

在苍梧县的道路上,每到放学时段就能看见头戴小黄帽的孩子们,过往司机见到醒目的小黄帽,便会更加注意礼让孩子。这是女民警们的“小温暖”。原来,她们留意到乡间道路货车多、车速快,而孩子们个头小,走在路上不够醒目,司机有时不能提前注意。为此,苍梧交管大队印发了一大批小黄帽分发到各所学校,让孩子们戴上小黄帽上下学。

队里的男民警们感慨,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既有“硬心肠”又有“小温暖”的女警队伍,拉近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更理解与支持交通管理工作的开展。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