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小而美” 开拓大市场
——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指示灯生产车间掠影
2019-08-23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7月23日,记者来到梧州高新区半导体光电产业园,走进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指示灯生产车间,眼前的生产场景令人感受到企业生存发展对生产效率提升的迫切需要——

在公司三楼其中一间防尘、恒温的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数控焊线机开足马力运转,焊接一粒粒立方毫米大小的LED灯珠,微距摄像机清晰地记录着每一个焊接和封装环节;在四楼,每秒约十次撞针的机头将这些LED灯珠点亮,测试产品性能和质量。像这样分工明细的生产车间,在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里就有二十多间。

“这里每天平均有7亿粒LED灯珠下线,供应给客户。为了保证市场占有率,公司24小时不停机地生产,今年还将投入几百万元更新生产设备,让生产效率再提升一些。” 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丘杭说。

据了解,LED应用行业细分为通用照明、背光、显示屏、信号及指示等领域。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0603系列贴片灯属于信号及指示领域,产品广泛应用在手机指示灯、礼品灯、景观灯等产品上。

尽管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在所属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三成以上,客户名单中不乏像华为这样的大企业,但记者看到丘杭的脸上丝毫没有松懈的表情。检修故障设备、为生产人员答疑、抽查产品品质……丘杭像个陀螺一样在每一层楼的生产车间中转来转去。

要在毫厘间进行生产组装已经很不容易,加上现在LED行业高速发展、技术普及,同类型企业遍地开花,行业竞争白热化,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年初在梧州投产以来,就一直将产品研发的目光聚焦在“小而美”的信号及指示领域,集中研发国际标准件的产品,以此来争夺行业标准的话语权。迄今,公司已经投入了2000多万元资金,开展了三轮设备升级和厂房扩容。

丘杭抽起身旁的一张LED贴片灯板向记者举例说,板上的每一粒LED灯珠中包含有线路板、导电线、发光源等部件,只有确保产品的稳定性、使用寿命、智能化、显指、光效等性能指标保持稳定,同时不断提升产能,才能深耕渠道,通过多销来积累薄利,实现设备提质、人才提质、产品提质的良性循环。

现在,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拥有两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工业厂房,技术骨干、科研和管理人员近200人,拥有了领先业界的高端品牌自动化设备,和百万元级的无尘车间和光学实验室。公司通过自主创新,获得科技专利6项,也取得了国际品质认证“ISO质量管理体系”证书。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