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流动摊贩趁城管交接班 “冲线经营”
城管部门:一旦发现立即进行暂扣物品处理
2019-08-22 16: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新兴一路是梧州市区的严管街之一,经过长时间整治,其占道经营现象已大为改善。但是,近日有网友反映:位于新兴一路的文澜市场每天有流动摊贩在18时至20时上街摆档,与城管队员“打游击”。城管部门表示,在城管队员交接班的间隙,确实存在摊档“冲线经营”现象,城管部门将严查这种行为。

8月19日19时许,记者来到文澜市场走访,发现此处的人行道已有三个流动摊点。其中,摆在附近一家电力安装公司经营部前的水果档占据路面面积最大,果贩的三轮车上还点起了照明灯。水果档对面,有人摆地摊卖香蕉,铺在地面的塑料布占据了盲道。另一个流动摊点则是售卖毛巾的,占道面积较小。此外,不远处还有一名果贩推着自行车在卖水果。

8月19日19时许,文澜市场周边人行道上,有摊贩违规占道经营。 记者 吴艳虹 摄

记者向卖香蕉的果贩了解到,其在文澜市场内租赁了一个摊位卖水果,由于下午六七点后进入市场的顾客少了,加之高温天气下水果易腐烂,因此他想趁着城管队员交接班的空当,把剩余的香蕉摆出人行道尽快卖完。而推着自行车的流动果贩梁女士表示,以前她在文澜市场旁边卖水果,几个月前因其摊位属违章搭建被拆除了,后来她就一直流动式摆卖。“我知道新兴一路是严管街,禁止占道经营,一般晚上8时左右我就去其他地方了。”说完,梁女士把东西收拾好,扬长而去。

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方面表示,目前城管队员分两班值守,白天班的工作时间为7时至19时,夜班的上班时间为19时30分。在交班期间,确实有摊贩“冲线经营”,部分是市场的租户,部分为流动摊贩。当前城管队员的工作模式为“机动巡查+固定值守”,文澜市场、中山路、潘塘公园等重点区域均安排有专人值守,由于人员有限,而且整个万秀区只有一辆机动巡查车,若遇上城管队员轮休或任务调配时,某个路段就会出现“真空”状态。但是,对于此类“冲线经营”的行为,执法人员一旦在巡查中发现,会立即对违规人员进行暂扣物品处理。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