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招商引资促进产业发展
李杰云主持召开市投促委2019年第三次会议
2019-08-23 08: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8月21日下午,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市投资促进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通报第二次投促委会议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李杰云强调,持之以恒地抓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才有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聚焦在招商引资上,突出重点、主动出击,保持干劲、凝聚合力,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实效。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和各县(市、区)政府、园区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重点汇报新签约项目、新开工项目、竣工投产项目及在谈项目等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李杰云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各园区、各部门全力推进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仍存在新签约项目不多、竣工投产项目较少、部分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等方面问题,必须通过努力工作,尽快扭转当前这种局面。

李杰云强调,要完善驻点招商工作,尽快制定和完善驻点招商相关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园区和相关部门要把工作经验丰富、懂经济、熟悉项目、熟悉企业工作流程的人才吸纳到招商队伍,把开放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干部充实到招商引资工作第一线,重点做好走访企业、联系客商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不要搞形式主义,真正让驻点招商为我市经济、产业发展发挥作用。要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各方面招商引资的积极性,选准、选好招商引资项目,注重考虑项目的税收效益、投入产出、产业带动等,做到心中有数,真正引进一批经济效益好、社会效益好的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集中力量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在落地、开工、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加强对接协调,抓紧招商引资项目审批,优化项目落地服务流程,密切跟踪意向客商和在谈项目进展,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要突出改善营商环境,实质性推动审批制度改革,园区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对各种问题进行盘点,强化责任落实,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逐个认真研究解决;要严格落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专人负责机制,加强项目跟踪推进,提高办事效率,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创造便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副市长姜云飞参加会议。

据悉,1至7月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44.92亿元,其中新引进项目到位资金182.21亿元,续建项目到位资金262.71亿元。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