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搬得出 稳得住 能致富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分指标基本完成“十三五”攻坚目标
2019-08-26 09:06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今年,我市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要求,坚持群众自愿、积极稳妥搬迁方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做好搬迁移民的后续扶持和后续管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分指标基本完成“十三五”时期攻坚目标。

据了解,我市“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296人,主要采取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两种方式;全市设置34个集中安置点,共建设住房2496间,分散安置建房1302间;计划总投资为9.41亿元。截至7月30日,全市累计已搬迁入住3766户17166人,占“十三五”搬迁计划人数的99.24%,完成投资9.34亿元,投资完成率为99.25%。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的难中之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多次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相关会议,广泛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市扶贫搬迁专责小组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相互协同配合,形成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合力。苍梧县、岑溪市、藤县、蒙山县作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县(市),分别制定倒排工期、后续扶持、后续管理、拆旧复垦等方案,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2016年至2018年的搬迁计划任务,蒙山县、苍梧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各有关县(市)按照“能拆快拆,应拆尽拆,鼓励自拆,不搞强拆”的原则,扎实推进试点拆旧复垦增减挂工作,复垦或生态恢复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市已拆除旧房占可拆旧房的32%。同时,市扶贫搬迁专责小组讨论通过《梧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示范点实施方案》,在四个项目县(市)各打造两个集中安置示范点,示范带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工作。其中,蒙山县老乡家园安置点和苍梧县老乡家园紧盯“住得好”目标,坚持安居与乐业同步,安置点建设做到与城镇开发一体化规划,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基本满足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藤县太平镇白运集中安置点和岑溪市大业镇古味村集中安置点因地制宜建设就业扶贫车间,优先向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搬迁群众可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据悉,2019年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计划搬迁274人,主要由藤县进行实施,现已搬迁入住144人,搬迁入住率达52.6%。后续扶持、后续管理和旧房拆除工作也初见成效,我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中已安排建设农贸市场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在建基层活动场所五个。已搬迁入住的贫困群众中,有3217人实现稳定就业,2803名搬迁群众的产业发展项目得到落实。四个项目县(市)共完成旧房拆除957间,复垦面积达6.2万平方米。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