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既解决就业又增加收入
苍梧县选聘近两百名贫困户做生态护林员
2019-08-26 09:23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燕霞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燕霞)清晨,苍梧县木双镇友谊村的贫困户聂石林戴上“护林员”的红袖标,骑着车走在村间小道上,宣传防火知识,开始一天的例行巡山工作。“进入山林,千万别吸烟,看到哪里冒烟,一定要及时通知我。”一路上,他不断嘱咐村民。

58岁的聂石林是当地贫困户,家里七口人,他的手受过伤,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去年,他经过申报、审核、考察、评定、公示等程序,被聘为木双镇生态护林员。“有了护林员的工作,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完成管护任务,每年能享受国家护林补助一万元。”聂石林说。家里土地少,护林员的工作既解决了就业问题,又增加了家庭收入,减轻家里负担,同时还做了有意义的事,每天工作都充满干劲。

据了解,苍梧县将落实生态护林员政策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护林员+林业工作站员+林政执法员+森林公安警员的源头管理模式,以精准到户为原则,实现聘用一人护林、带动一户脱贫,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截至目前,该县安排生态护林员资金170多万元,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了179名护林员,这些护林员获聘上岗后按时上山巡查,每人管护面积500亩至1000亩不等。他们的主要职责是熟悉掌握辖区内生态公益林林区内的森林资源动态,制止乱砍滥伐、乱捕滥猎、乱挖滥采、毁林开垦等破坏生态公益林资源行为,并且发现火情、病虫害疫情和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及时报告。苍梧县制定管理考核办法,对护林员进行上岗培训及半年轮训,并由专人不定期对护林员履职、巡山日志填写、工资发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