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辍学孩子重返校园
万秀区司法局成功劝说三名学生返校上课
2019-08-26 16:4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程诗华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程诗华)为确保所有孩子上好学、上得起学,全力打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攻坚战,近段时间,梧州市万秀司法部门分派工作组深入夏郢镇,开展辍学学生返校工作。

8月20日,万秀区司法局劝返小分队的工作小组人员几经周折,到达夏郢镇德安村一辍学学生小林的家中。工作人员一迈进家门,小林便扭头跑到了偏房,躲开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向小林家长了解得知,小林觉得校园生活苦闷,不愿上学。工作小组人员耐心地对小林及其家长进行劝说,并重点对小林开展心理疏导、心理激励。最终,小林及其家长都做出保证,9月初开学时重返校园。

记者了解到,各个劝返小分队的工作人员在入户调查时,会与家长、孩子进行交流,了解孩子辍学的原因,同时向家长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采取有效措施动员辍学学生返校上课。此次劝返行动,万秀区司法局共成功劝说三名辍学学生重返校园。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