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首次同期颁发 办学所需两证
梧州市行政审批局为民办学校解决办证难题
2019-08-26 15:5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钊夏)经过严格的材料审核、现场勘验和专家评审等流程,近日,梧州市黄埔双语实验学校代表从梧州市行政审批局领取了《办学许可证》及《民办非企业登记证》。这是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颁发的第一个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件,也是首次同期颁发经营主体所需的两个证件,办结时间从以往的6个月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

按照以往流程,申办一所学校需要跑教育、民政(或工商)部门,先到教育部门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取得《办学许可证》后,方可到民政或工商部门申请办理企业登记证。其中,营利性企业到工商部门办理,非营利企业到民政部门办理,全部证照办下来需耗时约6个月。

今年,市行政审批局推行“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和“三减一提升”专项改革行动,将跨部门的事情整合到一个科室负责,缩短办理时限、去掉繁杂手续。据介绍,梧州市黄埔双语实验学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校方代表在申办证件初期就碰到了难题:根据国家政策,小学、初中属义务教学阶段,但高中教育为非义务教育,因此,在申请登记证时就出现了营利与非营利的冲突。经过反复斟酌及多次沟通协调,最后,该校成功申请办理了《民办非企业登记证》。

据市行政审批局社会科负责人朱先生介绍,申请办学校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需要提交的材料也很多,在申请办理办学许可证时需要递交建设、防震、消防等方面的检验报告,以及校长、教师资质等,而申请办理《民办非企业登记证》时又需要递交资产报告、验资报告、申请表等。在此准备材料过程中,该局人员主动为校方提供指导,耐心讲解具体步骤。最终,申请人从向该局正式提交申请材料,到同期拿到两个许可证,所花时间不到15个工作日。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