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车占小路 居民出行难
长洲智新家园至富祥花园路段车辆乱停现象严重
2019-08-26 16: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为了改善凤翔小学及周边环境,从8月9日开始长洲区智新家园至智新雅苑路段进行围蔽施工。许多居住在智新家园及其周边的居民只能从智新家园至富祥花园的路段进出。然而由于该道路车辆乱停现象严重,居民出行受到较大影响。

在智新家园至富祥花园路段,停放在路边的小车几乎占据了道路一半的宽度。谢韵 摄

道路乱停,居民烦心

“给石人冲的居民出行一条路吧。”8月16日,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站发帖,称由于现在凤翔小学前方路段正在围蔽施工。智新家园及石人冲周边的许多居民外出都需要从智新家园至富祥花园这条小路出去,但是这段路宽只有五六米的道路一侧,常常停满小车。车辆如果相遇,道路的宽度根本不足以会车,所以经常造成交通拥堵。

8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智新家园小区停车场出入口。该停车场出入口正对的一条小路,正是通往富祥花园的道路。此时,该道路上靠近围墙的一侧停放着许多小车。由于该道路没有划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行人、两轮车、小车同挤在一条道路上,每当有小车经过,该道路剩余的宽度就比较窄,行人通行必须十分小心。

在智新家园居住了两年的吴先生表示,这条路车辆乱停放问题由来已久。每到夜里,这条小路一侧就停满了小车。只是此前凤翔小学前的道路仍可通行,该小路车流量不大,因而周边居民并不太在意。然而今年8月凤翔小学前的道路开始围蔽施工,这条小路就成了附近居民进出的必经道路,车流量大了,可乱停放的情况还是存在,这样便影响了许多人的出行。“到了上下班高峰期,常出现堵车的情况。因为乱停放,道路就只有一个车道的宽度,两车相遇的时候,根本难以会车。”吴先生说。

道路改造,尚未交付

对此,记者也向长洲区棚改办了解到,该道路属于长洲区蓬塘山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目前正在改造中,尚未移交相关部门管理。随后,记者也向长洲区交警大队进行了咨询。该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此前他们已经获悉,也曾就该问题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可由于该道路没有正式移交市政部门管理,暂不属于市政道路,执法依据不足,因而交警部门只能对这些车辆进行劝导,效果有限。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