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是所有泥头车都能进市区
9月起仅新型智能环保建筑垃圾密闭车可在运营区域内通行
2019-08-28 09:54    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冯志龙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冯志龙)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严防非标准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撒漏污染城市道路,造成扬尘影响空气质量,近日,梧州市建筑工地及泥头车专项整治联系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泥头办)发布《通告》,从9月1日起,原改良密闭运输车辆及中型(含中型)以上非密闭运输车辆禁止再装载建筑垃圾在禁止运营区域范围内通行。

根据《通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运输建筑垃圾车辆应采用新型智能环保建筑垃圾密闭车;原改良密闭运输车辆及中型(含中型)以上非密闭运输车辆禁止再装载建筑垃圾在禁止运营区域范围内通行。

车辆禁止运营区域以梧州绕城高速为界,合围而成封闭区域,包含以下道路和地段范围:东起旺口隧道、梧州东出口、梁屋立交、西江特大桥、塘源村、上雷岭隧道、熊冲隧道、思念村;西至梧州西收费站、灶君冲村、浔江大桥、包茂高速长洲区出口、窝田村;南起河步立交、河步村、苍梧南互通立交桥、青山庙、梧州南/广州方向出口;北至旺村、梧州绕城高速(梧州连线)、夏郢服务区、旺甫思良江特大桥。

据市住建局建筑质量安全科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中旬起,市泥头办组织住建、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目前,三城区中的长洲区、龙圩区由于在建项目多,泥头车带泥上路、道路撒漏等较严重,特别是梧州南站至龙圩大转盘、城西回建地一带,部分项目工地曾因情节严重被立案调查,但整改效果仍然不理想。

据悉,《通告》所指的建筑垃圾运输车指运载渣土、木头、砖块、玻璃、钢材等车辆,新型智能环保建筑垃圾密闭车具有密闭性好、运输过程无撒漏等特点,车上安装有GPS,卫星定位轨迹已与智慧城管平台连接,这种车辆被允许全天行驶。全市共有约460辆建筑垃圾运输车,目前新型智能环保建筑垃圾密闭车仅有约120辆,部分公司仍然使用改良式的或敞开式的建筑垃圾运输车。下一步,市泥头办将继续向建筑垃圾运输公司推广使用新型智能环保建筑垃圾密闭车,并实行不定期联合执法,促使建筑垃圾运输行业规范化。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