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本级“小升初”电脑派位完成
班主任任教哪个班级将根据抽签确定
2019-08-30 08:57    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 员吴琼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 员吴琼)8月29日,在2019年万秀区、长洲区属地初中招生派位现场会上,6836名小学毕业生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得到了初中学位的分配。各校校长及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小学升初中学位随机派位的过程。

现场的家长代表赖敏芳说:“参与见证电脑随机派位的过程,看到所有流程公平公正,我作为家长感到满意。”梧州七中副校长滕瑜介绍,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将有400多名七年级新生进入七中就读,班主任也将根据市教育局电脑分班进行抽签来确定任教哪个班级。

据统计,今年,报名就读万秀区、长洲区属地初中学生共6836人,比2018年多了510人。其中,万秀区、长洲区小学毕业学生6629人,比2018年多501人;市本级外小学毕业学生207人,比2018年多60人。

万秀区、长洲区属地初中学校共15所,根据报读需求与各初中办学规模,以及生源的不断增加和不均衡,部分初中实行了扩招。其中,一中扩招1个班,十五中扩招6个班,十二中扩招1个班,两城区共安排班级数120个。

由于河西片区的生源仍然在显著递增,致使一中、四中、五中、七中、十五中的生源爆满,招生压力超越历年。对此,根据万秀河西片区及长洲区市区生源密集初中学校规模过大,而万秀河东片区生源缩减初中学位富余的情况,市教育部门鼓励小学毕业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读河东片区的初中。据悉,今年共有145名河西、红岭片区的学生申请到河东的三中、十一中和十四中就读。

此外,为了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市本级15所初中学校全部开放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所有在市本级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市区户籍学生享受同等学位分配方法。今年共1913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读市本级初中,市教育部门已按照“免试入学、就近入学”的原则将这些学生安排到15所初中就读。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