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探索创新打造“梧州样本”我市部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推进试点工作
2019-08-31 11:30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8月30日,市委、市政府在长洲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总结长洲区、万秀区改革试点经验,部署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推进试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长洲区、万秀区先后列入第一批、第三批国家改革试点。今年5月,我市整市列入全国第四批改革试点。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要在2020年10月全面完成,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集体经济运营新模式、农村要素资本化新机制、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举措、城乡融合发展新途径,全面加快推进全市改革试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圆满的改革成绩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对宣传部署阶段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精心抓好组织实施阶段工作,周密部署检查验收阶段工作。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标语、公开信、新媒体等形式,把改革的意义、目的、内容和要求宣传到位,讲清政策,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要围绕梧州“水陆空”农业发展优势条件,因地制宜发展资源经济,积极发展物业经济、服务经济,通过发展农民股份合作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要按照“对标先进、又好又快”的标准,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总结改革工作经验,力争打造出更多亮点、更具梧州特色的经验,在“长洲样本”的基础上,向全国推出“万秀样本”乃至“梧州样本”。

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并组织大家到长洲区长洲镇竹湾社区、泗洲村观摩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