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地产商筑两层围墙导致路难行
回应:计划近期打通两条新道路方便居民出行
2019-09-02 18: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莫惟珺)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万秀区上三云路有一部分路面被梧州市豪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海房地产公司”)筑起铁栏围占起来,让本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人车出行不便。

居民:

道路筑两道围墙致出行不便

在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前,已有网友通过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了施工方在路面设置围挡的问题。当时,万秀区网络发言人回复称,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经了解,龙园花园对开路段部分道路属于豪海房地产公司红线范围内,东兴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豪海房地产公司与万秀区相关部门沟通,申请开通其他便道,以确保施工期间居民出行通畅。对于部门的回复,刘先生指出,居民出入不便问题目前尚未解决,希望记者能进一步了解情况。

8月29日,记者来到万秀区上三云路走访,发现刘先生所描述的路段具体为龙园花园1期楼盘至秦一丹诊所之间的路段。该道路一旁为住宅楼,另一旁为豪海房地产公司所属的地块。此地块正在进行施工,施工地外围筑有红砖围墙,而红砖围墙外还有一面铁栏围筑起的阻离挡板,等同有两幅围墙。铁栏挡板与红砖墙相隔约3米宽,里面放置了较多的建筑物废弃垃圾。因铁栏挡板令该路段变得更加狭窄,且该路段有较多转弯点,弯度较大,机动车会车困难,行人及机动车只能小心翼翼地通行,互相避让。

铁栏挡板的搭建令道路更为狭窄,人车通行只能小心避让。 记者 陈雨燕 摄

“上三云路是我每天出门的必经路段,施工工地外层的铁栏挡板是前段时间才建起的,建起后道路变窄,行人与机动车一起并排‘走’,机动车磕磕碰碰的几率也变多了。”住龙园花园1期市民胡先生说道。

刘先生表示,豪海房地产公司在原本已有红砖围墙隔离的情况下,还在围墙外多加一道铁栏挡板,究竟外加挡板所占的这部分路面是否属于该公司的开发范围内?此外,因围墙带给市民的不便,有关部门该如何处理,何时才能将围墙拆除?

社区:

企业将开通便道供居民出行

就此情况,记者从上三云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社区居委会已将居民反映的情况上报至街道办,经相关部门查证,豪海房地产公司外围铁栏挡板围起的道路确实属于开发范围内,土地权属为该公司所有,社区已经就此事与附近居民代表沟通。

而刘先生所反映的路段为上三云路周边住户出入的主干道,因历史遗留问题,该路段暂时无法做拓宽道路的改造。当前,豪海房地产公司正加快开发施工地块,暂时在此段道路设置半封闭围挡,保留4.8米宽度的道路,基本保障道路正常通行能力。

据上三云社区居委会介绍,为加大路网建设,豪海房地产公司将按照市政道路规划的要求,计划于近期打通两条新道路,分别为在旧社区办公楼旁开通施工便道,以及在龙园花园1期、教师公寓、福兴龙城小区和市第一实验小学之间进行道路联通,缓解上三云路的交通压力。

眼下,施工便道已经完成三分之一的工程,预计9月底可建成。施工便道由三云诊所处的岔口进入,可直达龙园花园后方停车场,暂时供两轮车及行人通过,将为上三云路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