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两手抓”应对城市内涝
城市管理部门着力提升雨天排涝能力
2019-09-03 09: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近日,受台风影响,我市遭遇暴雨侵袭,出现多处积水内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快速到达积水区域,打开雨水口,加快雨水排流。

内涝一直是我市的“顽疾”。今年,我市以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和“四城联创”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一手抓市区排水设施提升改造,一手抓完善应急处理措施,积极应对内涝险情,逐步提高排涝能力。

“排水管网管径小、配套设施老旧等,是我市防洪排涝工作的问题和短板。”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逐步整治市区内涝易发点,安排专项资金检修、扩容和改造排水渠,新增收水口,市政府广场周边、旺城广场周边等地排水能力明显增强,下雨积水情况大为减少。

不过,从近期降雨积水情况看,新的内涝易发点仍在不断出现。进入汛期以来,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加强市政排水设施的清淤和日常养护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疏通排水渠2540米,清理雨水口、检查井613座,更换破损井座盖81套。同时,推进三龙大道、洛湛铁路桥底内涝点专项整治、苍海大道污水管网修复、外环路排水渠清淤和修复等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隐患。此外,完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加强日常巡查,围绕重点路段和险情变化开展排涝抢险工作,有雨情及时赶赴现场已成为常态。

据介绍,我市近期还组织开展对红岭片区排水管网的大排查,摸清全市排水管网现状,优化新区排水管网系统,加快城中村、老旧城区地下管网整治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