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边拆边建妥善安置群众
市本级棚改项目有序推进拆迁和安置房建设
2019-09-03 09: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侯桂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侯桂芳)今年以来,市本级棚户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其中多个重点棚改项目正在对棚改房屋进行全面征拆,同时加快建设棚改安置房,做好搬迁户的安置和服务工作。

富民片区棚改项目涉及征拆户一千多户、企业几十家。今年5月,该项目进入全面拆迁阶段,截至目前已拆除房屋约几百户、企业十多家,还有部分已签约并领取补偿款的被征拆人尚未搬迁。有关部门正在按照法律程序推进有关工作,争取尽早对被征收的房屋及附属物、构筑物进行依法拆除。

我市将富民片区与新兴一路片区、工厂一路片区棚改项目打包统筹推进,综合整治类和征拆类房屋加起来,涉及居民超过一万户。当前,除富民片区棚改之外,新兴一路片区和工厂一路片区棚改项目也在推进房屋拆迁及相关收尾工作。针对部分拆迁户仍存有顾虑的情况,万秀区进一步完善棚改征拆机构和服务机制,坚持以人为本,耐心解读政策,做好搬迁户的搬迁和后续服务工作,加大对特困户帮扶力度,确保棚改工作全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为解决棚户区及河东旧城改造的拆迁安置问题,我市同时推进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其中,云盖路、石鼓冲安置小区1号地块安置房工程的9号和10号楼两栋高层住宅和两栋商业建筑已开工建设,规划配套物业管理用房、公厕、停车位等设施,另有选址于市第八中学对面的1-8号楼开展前期工作;长洲岛(一期)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计划建设两个安置点,对涉及的1000多户被拆迁户进行安置,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市棚改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棚改范围进一步西移扩大,着力改善长洲岛的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并充分利用棚改政策促进相关片区的道路设施改造提升,助力城市建设。近期,市棚改办将督促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棚改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国家任务9月30日前100%开工,同时对接广西规划设计院加快完善和修改我市2020-2021年棚户区改造、2020-2022年老旧小区专项规划方案,做好明后年工作谋划。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