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家长也是心理调适的参与者
心理学教师支招学生如何调整开学后的心态
2019-09-03 11: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经过假期近两个月时间的放松,9月2日新学期来临,许多同学还处在悠闲松散的状态中。怎样才能做好开学后的心理调适呢?梧州职业学院心理学专任教师钟钰聆为学生们支招。

据悉,中小学生新学期的心理调适需要从心理自我暗示、改变生活习惯、制定目标计划和调整好心态等方面进行。钟钰聆介绍,学生应以积极的心态去适应和调节假期生活与学校生活的落差,其中,较为有效的方法是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如“新学期已经开始,我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我将掌握更多的知识”,以及“我是最棒的,我能行,我可以迎接一切变化和挑战”等等。

在改变生活习惯方面,钟钰聆建议学生们主动配合上学时间自主调整作息,在开学初期制定一个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按时起床、饮食、运动,这样才会有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开学初期,学生与家长一起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和学习计划,能起到激励作用。钟钰聆认为,新学期的心理调适,家长也应当是参与者。“家长应督促孩子准备好学习用品,围绕学习趣事、校园往事等主题与孩子进行亲子谈话,让孩子对新学期有个美好的憧憬。”钟钰聆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