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到期还贷逾期率为零
岑溪市归义镇逐笔落实清收扶贫小额信贷
2019-09-03 09: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陆芳华 梁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陆芳华 梁铁)今年以来,岑溪市归义镇扎实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截至8月20日,该镇扶贫小额信贷到期还贷27户128万元,续贷2户10万元,转贷76户295万元,逾期率为零。

该镇构建了“政府+银行”的“双线”联动清收体系,为小额扶贫信贷逐笔落实清收提供了保障。其中,由镇分管领导、镇扶贫办干部、包村组长、帮扶联系人,以及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组成的两支清收工作组,负责抓实抓细贫困户到期还贷的思想动员工作。以农村商业银行归义支行工作人员为主的清收工作组,负责小额信贷清收的具体业务工作。

对照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名单,该镇抓牢动态监测,做好到期提醒。通过全面梳理贷款到期底数,掌握贫困户家庭资产情况、收入情况、还款意愿、还款能力等,归义镇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分类处置,降低风险隐患。对于贷款未到期贷款,提前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提醒做好还款准备;对于贷款到期前15天的,下达“贷款到期预知通知书”让贷款贫困户做好资金预留准备;对于贷款到期的,确认还贷情况,确保贷款如期收回。

该镇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扶贫小额信贷收得回。对存在逃贷现象的,依法追究贷款人员和其担保人的经济责任。对于暂时未有能力偿还贷款的,坚持严格的续贷、展期条件和原则,给予办理转贷、微利自主贷款业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