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遭遇家暴要及时报警
2017年以来全市法援机构办理相关案件两百多件
2019-09-03 11: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韦金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韦金雨)今年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第三年,我市司法行政部门、法援中心以维护家庭、婚姻、亲情稳定和谐为目标,发挥职能优势,加强联动配合,保障遭受家庭暴力当事人的安全。

据悉,市司法局和市妇联在市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岗,将维权岗工作流程等公示上墙,方便妇女儿童申请法律援助。此外,市、县级法援机构建立绿色通道,凡涉及家暴的妇女维权案件,法援中心将免于审查经济状况予以直接受理,最大限度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据统计,2017年至今,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妇女类援助案件2155件,其中涉及婚姻家庭及家暴类案件217件,解答相关咨询12312人次。

市法律援助中心提醒,市民若遭遇家暴要及时报警,得到警方的保护和关键证据。除了出警记录等直接证据外,施暴者的书面保证和悔过书、具有认知能力的未成年子女的证言,以及有旁证支持的视听资料、网络聊天、微博等电子信息也可作为认定家庭暴力的证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