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抓扬尘污染 促环境改善
多部门联合开展项目工地扬尘治理复查
2019-09-04 09: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持续加强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复查,狠抓工地扬尘污染。从复查情况来看,相关施工单位基本能够按照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但部分项目工地的施工设施及环境仍有待改进。

此次复查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主要对彰泰·滨江学府、玫瑰湖·恒祥豪苑(三期)、恒大养生谷、冰雪小镇等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在扬尘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复查。据了解,此前恒大养生谷工地由于缺乏导洪沟,使得泥水经常冲到路面,留下厚厚的一层淤泥。经过整改后,联合检查组发现该工地现增挖导洪沟,有效改善泥水冲漏的问题,同时施工单位对工地裸露的土方铺种草籽并加盖绿色遮荫网,进一步加强了工地黄土裸露管理。

此外,在彰泰·滨江学府项目施工现场,工地出入口处可见运输车冲洗平台、泥水过滤池等设备,施工现场路面全部硬化,雾炮机不断喷洒水雾,施工车辆扬尘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但是,检查组也发现,尽管施工单位在工地增加了围挡,但局部仍有施工泥水流入城市出行干道。在玫瑰湖·恒祥豪苑三期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正对工地出入口前的道路进行清洗保洁,但该项目工地的喷淋系统设施由于损坏未及时修复,工地出入路段扬尘情况比较严重。对仍存在问题的工地项目,检查组现场下达完善整改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对问题要立行立改、逐项落实,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强化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工作,按照扬尘治理“九个百分百”落实工地管理责任。

据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影响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一直都是颗粒物,而城市扬尘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的主要“贡献源”。当前,随着大风天气增多,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现象也逐渐增多,防治扬尘更成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呼吁,广大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遵守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文明施工,科学管理,将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要求落实到各施工阶段、环节。一旦发现扬尘治理复查不合格、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项目,相关部门将依法从重处罚并加大媒体曝光力度,督促施工方从严执行扬尘治理整改。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