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加快培育
李杰云调研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工作
2019-09-04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9月3日,市长李杰云调研梧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工作。在调研中,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新趋势,精心谋划,整合资源,加快发展数字梧州经济,以信息化促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加快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李杰云先后来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中兴梧州智慧广西云数据中心、苍海新区梧州市大数据清洗加工服务平台及梧州市大数据创业创新生态基地进行调研,了解数字经济平台建设、数字产业人才支撑、数字经济企业发展等情况。随后,李杰云到市行政审批局24小时政务服务区,了解数字政务建设、推广网上办事有关情况;到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查看梧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使用情况,了解智慧城管项目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杰云听取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及数字政务服务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在当前新经济、新业态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更高效、更合理地应用数据,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有助于进一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梧州发展数字化产业已经具备一定基础和条件,应抢抓当前自治区加快发展数字广西的重大机遇,找准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产业。

李杰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完善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建立数据管理机构,统筹数据资源整合、管理和应用,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加大数字惠民工作力度,加快政务服务、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数字技术应用。要研究制定落实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保障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创新人才,为我市发展数字经济注入新活力。要培育壮大一批数字经济企业,培育发展一批特色数字产业集群,扎实推动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市领导吴浩岭、黄振饶参加调研。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