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深夜醉酒破坏公共座椅
一男子因故意损坏公共设施被行拘
2019-09-04 10: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李蔚怡 关连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李蔚怡 关连利)因破坏路边公共座椅,梧州市一名男子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8月30日凌晨4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的民警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一辆黑色小车正在新兴二路华天酒店对开道路行驶,突然,车内一男子打开车门跳车就跑,并跨过马路中间的护栏往同仁中医馆方向走去。行走时,男子猛然踢倒了同仁中医馆店门对出的公共座椅,造成公共座椅左边板凳位置损坏。随后,男子和友人乘车离去。

9月2日下午,民警通过调查,找到了涉事的男子于某(男,22岁,苍梧县旺甫人)。据于某称,当天晚上他与友人一起喝酒,直至凌晨4时。乘坐友人的车离开时,他因喝醉耍起了酒疯,一时冲动跳车并踢烂路边公共座椅。跳车后,于某也受了一点皮外伤,经过这次公安部门的教育,他深刻意识到跳车的危险性,以及破坏公共财物的严重性。

鉴于于某的行为已触犯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将该案件移交新兴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目前,于某因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的行为,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如果故意损坏公共设施,公安机关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对犯罪者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如果情节较重,可以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