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建筑工地管理日益规范、环境不断改善,但工地围墙广告破损、 外围脏乱等问题仍存
打造文明工地助力“四城联创”
2019-09-04 16: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 韵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楼房等的建设。城市里的建筑工地,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中重要的一环。9月2日和3日,记者在梧州市内进行了走访,发现不少建筑工地都能够按照要求制作和刊播创城的公益广告,积极做好工地现场的环境卫生管理及食堂管理,但围墙广告破损、工地外围脏乱等问题依然存在。

■工地外围仍存脏乱现象

随着梧州市内许多项目开工建设,市民在街道上都可以看到不少围挡工地的墙体。在过去,这些墙体都是由一些铁皮等材料简单搭建而成,上面经常贴满广告,甚至有人乱写乱画,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如今,市内很多建筑工地都立起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建文明城市标语为主要内容的施工围栏。

9月2日,记者在美的·中央广场项目工地附近看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梧州美好家园”等大型“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一类的公益广告,几乎占满了工地附近的围墙。工地周边干净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公益广告围墙,让人感觉干净舒适。在泰基·帝景湾工地外,“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等公益广告也被张贴在了围墙显眼处。然而,记者留意到,该工地的围墙有部分是铁皮搭建而成,在靠近阳光花园入口一侧的围墙已经有倾倒的迹象。随后,记者也来到了三祺城B1地块靠近兴龙路的工地。虽然此处工地围墙上平整地张贴了许多“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然而围墙与路边绿化带中的空地,有白色的一次性饭盒、塑料盒等垃圾。

9月3日,记者在龙圩区的凯悦山庄项目部旁的围墙看到,此处同样整齐地张贴了许多公益广告,围墙前却堆了许多砖块、泥土,尽管上面用纱网进行了覆盖,可风吹日晒下纱网已经破损。此外,在爱琴海项目工地外围,部分围墙已经出现破损,挂在围墙上的各种广告有部分已经脱落、损坏。

9月3日,爱琴海项目工地东北侧出入口的围挡设施残旧开口。记者 陈凡 摄

■部分工地卫生间环境卫生差

工地扬尘问题,曾经对梧州市的市容市貌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梧州市有关部门就要求各个工地采取设置过滤池、场地硬化、安装自动喷淋系统等设施管控扬尘。9月2日,记者在泰基·帝景湾工地看到,工地出入口处设置了一个过滤池。过滤池外也设置了喷淋系统。在建的大楼及工地内,也配置了自动喷淋系统。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裸露的场地也完成了硬化工作。不远处的丽港华府工地,同样设置了过滤池和安装自动喷淋系统。据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项目已经接近尾声,几乎没有渣土运输车辆进出,因而自动喷淋系统多数在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开启。随后,记者也来到了碧桂园西江府的建筑工地,该处设置在主要进出通道位置的自动喷淋系统一直在运行。

泰基·帝景湾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裸露的场地也完成了硬化工作。记者 谢韵 摄

此外,食堂管理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检查内容之一。9月2日记者在美的·中央广场项目部的食堂看到,食堂内部干净整洁,还放置了不少绿色植物作为点缀。食堂的厨房与用餐区域有门窗进行分隔。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采购食材的有关票据等在墙上公示。

在碧桂园西江府的建筑工地,其食堂的厨房干净整洁,排水良好且设置了防鼠板等设施,与用餐区域进行了分隔。工作人员在工作时也按照要求穿戴衣帽。但记者留意到,上述食堂墙面并没有将食品安全制度上墙,且缺少禁烟标识等。

碧桂园西江府的建筑工地的食堂,工作人员按照要求穿戴衣帽。记者 谢韵 摄

部分工地的公共卫生间环境卫生也不容乐观。丽港华府工地现场的公共卫生间,环境不佳;碧桂园西江府民工生活区内的公共卫生间内异味较重。此外,不少工地的卫生间缺少禁烟标识、灭蝇灯等。

丽港华府工地公厕环境不尽如人意。记者 谢韵 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