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台风"剑鱼"缓慢移动 北部湾及沿海"迎来"风雨交加
2019-09-04 17: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4日讯(记者 廖志荣)9月4日,记者从广西气象局了解到,位于南海的热带低压于9月3日凌晨2时在越南近岸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KAJIKI;名字来源:日本;名称意义:剑鱼星座)。预计,“剑鱼”将于今天(4日)上午到中午再次进入南海海域,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增强,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受其影响,预计4日至5日,北部湾海面及沿海一带会有较强风力影响。

广西气象台9月3日17时发布预报:4日至5日北部湾海面将有大雨到暴雨,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台风信号二号风球不改变。4日白天,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梧州、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5日,桂东南和沿海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全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2级,较低火险。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预报信息,尤其注意防范大风对海上过往船只及海上作业人员、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的不利影响。另外,近期偏北风盛行,天气比较干燥,大家还要注意防范森林火灾。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