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强居民区灭蚊灭蟑工作
梧州市区已出现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2019-09-06 10:1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日前,梧州市区出现了首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对此,9月5日下午,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同长洲区卫健局、长洲区大塘街道办、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新兴二路大塘公交车站附近一带的居民楼进行灭蚊灭蟑的除害行动。

当天下午,相关工作人员使用超低容量喷雾器及热烟雾机,对居民楼周边的绿化带、沙井口、下水道、坑洞等区域进行喷药灭蚊灭蟑。随后,工作人员进入地下停车场和楼道,对楼梯间、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药物喷洒。当所有区域都喷洒药物后,工作人员将灭蚊蚴剂倒入沙井口、积水处等地方,对蚊子幼虫进行彻底消灭。

9月5日, 工作人员在居民楼周边对沙井口使用热烟雾机进行灭蚊。 记者 朱元冬 摄

与此同时,市疾控中心及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还一同进入居民楼,对每家每户进行预防登革热、灭杀蚊虫等方面的调查了解和知识宣传。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副科长黄浩介绍,当前梧州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市疾控中心根据相关要求对居民住宅区域进行灭蚊灭蟑等防病工作,并进行入户调查和宣传。

黄浩表示,时下正值登革热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因此提醒广大居民,家里尽量不要种植水生植物,瓶罐的积水要及时倒掉。此外,居民在家里也要做好防蚊、驱蚊的准备,如果出现发烧、肌肉酸痛、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