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注入新动力  发展高质量
桂台茶产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2019-09-18 09: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9月17日,桂台茶产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桂台两地和广西区外的茶业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相聚梧州,畅叙茶情,共研创新、共谋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姜仁华,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教授梁月荣,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翠权,台湾农努联盟理事长白仁杰,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振芳,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高秀成,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常务理事吴元鑫,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蔡淑娴,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民生创新学院食品科技研究所博士陈俊晔,广西茶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韦静峰,广西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罗振平,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副市长苏颖参加活动。

陈振芳在致辞中说,梧州六堡茶是千年历史名茶,是广西特色优势产品,行销世界,在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深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经过前期与梧州茶业专家学者、茶企交流,台湾茶产业者加深了解了六堡茶“红、浓、陈、醇”的优质特性。希望通过茶产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活动,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桂台两地茶产业发展,谋求茶企、茶商的经贸合作,达成两岸互补效应。

蒋海东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台湾茶产业创新发展起步早,优势明显,并且不断以新的形态来扩张市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梧台两地以茶为媒,深化创新合作,推动梧台两地建立长期有效的茶产业合作平合,共同推动茶叶科技创新,在品种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营销模式创新等方面共同发力,为茶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与会的八位茶界专家教授作了《关于推进茶产业供给侧改革的思考》《茶光互补茶园建设及其效益研究》等报告,分享了茶发展概况、茶业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和最新技术,了解了智慧茶园管理、茶保健功能研究和利用等茶业最前沿技术和研发趋势,共享了茶业发展盛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