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鼓励企业退城入园
我市出台企业搬迁改造激励办法
2019-10-10 10:28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罗嘉琳)日前,我市出台《优化产业布局实施企业搬迁改造激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经市政府批复同意实施搬迁重建的企业给予相关补助优惠。此举旨在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搬迁改造,进一步优化工业布局、促进产业升级提质和土地资源有效整合。

《办法》规定,搬迁改造企业指目前坐落在梧州城区内、所在地块与城市调整规划后的土地利用、园区产业布局有冲突的工业企业。根据市政府对产业布局的导向要求,搬迁改造企业应选择适合自身发展要求的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或与政府商定后的区域进行搬迁集聚,并确保搬迁后的生产规模不小于原址的生产规模。

为激励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搬迁,《办法》分别规定土地补助标准、工业用地政策、搬迁改造企业升级改造优惠政策、搬迁收费优惠政策、财政扶持政策,给予企业用地、收费、资金等支持。

土地标准方面,搬迁改造企业在取得政府有关工业用地土地储备交易证明,并在约定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的(以企业原旧厂地块签订的收储合同日期计算搬迁起始时间),分别给予原地块出让土地收入成交价60%~80%比例的补助,专项用于搬迁项目购置土地、厂房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及新购置设备等。

工业用地政策方面,搬迁改造企业可享受落地工业园区(集中区)的相关优惠政策。搬迁改造企业升级改造优惠政策方面,为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对搬迁改造工业企业通过国有金融机构筹集的易地搬迁建设启动资金,市政府按银行的同期贷款利率给予不超过两年的财政贴息,具体按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执行。

搬迁收费优惠政策方面,对项目搬迁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行政事业收费给予优惠。而财政扶持政策方面,搬迁改造企业在完成搬迁改造并竣工投产后,企业依法向国家纳税及无违反财经法律法规行为的前提下,按我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有关规定给予扶持。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