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大型储油罐藏身餐饮店停车场
长洲警方捣毁一个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
2019-10-10 16: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霍冠丰 韦伟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霍冠丰 韦伟)大型储油罐藏身龙圩区某餐饮店的停车场内,供非法改装的油罐车来此加油,进行成品油非法交易。经过摸排调查,9月30日,长洲公安分局在该餐饮店停车场成功捣毁一个非法经营成品油窝点,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非法成品油约13吨,折合人民币约8.5万元,扣押油罐运输车、流动加油车共3辆。

记者从长洲公安分局获悉,这个非法经营成品油的团伙已经在市区盘踞半年之久。而从今年9月份开始,大塘派出所民警发现,在龙圩区某餐饮店的停车场内,经常有非法改装的油罐车出入。经过初步摸排,民警发现,该餐饮店停车场内放置有一个大型储油罐,疑似有人进行成品油非法交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民警及时将此情况向分局汇报。

接报后,长洲公安分局随即成立打击专班小组,进行全力侦办。专班小组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钟某华(男,广西藤县人)、钟某昌(男,广西藤县人)、黄某清(男,广东省高州市人)、陈某波(男,广东省高州市人)、邵某明(男,梧州市区人)等人,在未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和《危险化学品许可证》等成品油经营资质的情况下,非法从广东省某市购进劣质成品油进行除味、勾兑、调色,再由下家加价转卖,从中非法牟利。9月30日凌晨,该非法成品油团伙在龙圩区某路段进行非法交易时,被长洲警方逮个正着。

据犯罪嫌疑人黄某清交代,自2019年5月以来,他伙同陈某波驾驶非法改装的储油车辆,从广东省某市运输劣质成品油到广西梧州市,交由钟某华等人进行加工处理,每个月大概运输三四次,每次运输约14吨。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长洲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警方提醒,非法销售成品油行为危害巨大,在运输、存放过程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此外,长时间使用劣质汽油也会对车辆造成损伤,希望广大车主能够提高安全意识,抵制使用非法成品油。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